2     

 

開宗明義先跟大家說,不是你只能畫某種妝去考某家航空公司,或是畫了哪種妝就一定考得上,但各家航空公司還是有偏好的形象,大家可能也注意到我的妝跟公司形象照不太一樣,那是因為拍照跟面試還是不一樣的,你必須比別人散發出更多光芒才會被考官記住。以下的妝容是我觀察航空公司的形象、自己考試經驗和從一些姐姐們那得到的消息,所累積起來的心得,希望可以給跟我一樣立志成為空服員的妳一些幫助!

但今天有一件事要跟大家下跪啊!很多家航空公司有規定面試時要帶“透明隱形眼鏡”,我竟然還帶放大片!其實放大片和假睫毛同時帶會讓眼睛看起來比較“迷幻”,面試時戴假睫毛就好,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喔~

 

長榮~~我稱他們是“鄰家甜美”型

EVA AIR crew  

 

底妝的部分我已經先畫好囉,請參考“底妝

Step1. 眼皮提亮 (BeautyMaker光勻亮眸膏)

PC021352  

 

Step2. 眼影 (smashbox 什麼超模組的,限量款已停產)

(其它推薦:INTEGRATE甜蜜晶透光PK212、天使晶瞳PK333、彩虹甜心PK309、KATE恆久晶鑽PK-1、戀愛魔鏡魔幻流光PK785、1028藝術家謬思粉棕夕陽)

PC021348  

PC021351  

2-1. 用大刷沾1刷在整個眼皮上

2-2. 用中刷沾2刷在眼球上

2-3. 用小刷沾3刷在眼摺上,因為我有點內雙,會刷超出眼摺一點才看得見

2-4. 再用中刷沾2刷淡接線處並使粉紅色更明顯

2-5. 用小刷沾3從下眼尾刷至1/3處

2-6. 先把中刷原本的粉色用衛生紙擦一下,再沾白色刷在鼻影跟眼睛中間

3  

(粉色拍出來好不明顯喔~)

 

Step3. 眼線(日本購入)

(其它推薦:1028、K-Palette、KissMe)

PC021390  

3-1. 先畫出想要的長度跟弧度

3-2. 畫出一個三角型然後填滿

3-3. 仰頭望下對著鏡子看,沿著睫毛根部畫出細眼線

3-4. 用手把眼皮往上拉一點,畫內眼線將根部完全填滿

4  

 

Step4. 假睫毛(我會選擇基本長度但濃密型的,太長看起來不自然,太稀看起來不亮眼)

PC021404  

4-1. 先將前面多出來的線剪掉

4-2. 量完眼型後再剪掉後面多出來的部分(變成前短後長了~)

5  

4-3. 將假睫毛往內彎一下弧度會比較貼合眼睛

4-4. 塗上睫毛膠後稍微吹十秒(道理跟膠水一樣,乾一點黏性較好)

4-5. 仰頭眼睛往下對著鏡子看,從尾巴開始往前貼

      (因為我眼頭雙眼皮摺的比較進去,貼太前面會卡到眼皮不舒服也容易掉,

       眼尾的話跟自己的眼睛貼齊也會比較牢喔)

6  

 

Step5. 亮眼頭,用眼線筆的話要輕輕推開才不會一整坨亮亮的喔

(也可以用小刷子沾白色眼影)

8  

 

Step6. 下眼睫毛,刷子要旋轉進出才不會擠進太多空氣導致睫毛膏乾很快和變質,

           用之前也要在管子邊緣先將多餘的睫毛膏弄掉才不會一整坨刷在睫毛上  

(其它推薦:Fasio、1028、BeautyMaker、smashbox)

7

 

Step7. 腮紅,先在臉頰上來回打一個大勾勾3~5次,再在中間加強

(我個人是只用MAC跟NARS的,顯色度超夠持久度也超夠,而且腮紅顏色關係到一個人的“臉色”,我都會到專櫃上詢問專業店員,問他們哪個顏色的腮紅最襯我的膚色,可以多問幾家專櫃,還是有些店員沒那麼專業....長榮建議使用桃紅色系,比較甜美,而且不要懷疑面試時腮紅就是要那麼明顯)

9  

 

Step8. 護唇膏&口紅&唇蜜 (MAC VIVA GLAM CYNDI)

(口紅我也是使用MAC居多,另外香奈兒、蘭蔻和迪奧的也都滿美的,但價格就比較不親民了,最近發現3CE的PIGMENT化妝間唇彩霜很好用,可以自己調色,但因為唇彩也要跟膚色搭配,我還是會詢問專櫃店員。另外對於剛開始接觸彩妝的姐妹們,我建議腮紅與口紅可以使用同一個顏色,不然配色配不好臉會看起來很像調色盤很滑稽,像MAC跟NARS就有配整套的腮紅與口紅喔!唇蜜的話買開架的就可以了,但要跟口紅顏色接近,另外也不要懷疑面試時口紅就是要那麼紅~)

一定要先上護唇膏喔!

8-1. 用口紅大面積塗滿

8-2. 用唇筆(忘記拍了)沾口紅描繪出清楚唇線

8-3. 均勻擦上唇蜜讓嘴唇ㄉㄨㄞㄉㄨㄞ

10  

(唉噁人家鬍子好明顯好像男人喔!)

 

最後還是放上before&after囉~

1    

(牙齒好歪= .. =...看來要重新矯正了)

 

真的踏入這個行業後,對於應考妝有更深刻的了解跟更適合的詮釋

歡迎大家參考今年最新分享的應考妝喔~

【空服妝】2016長榮航空應考妝 請按此連結

P2085861.JPG

 

因為每個人的眼型、臉型還有脣型都不一樣,化妝的手法也會不同喔,如果有特殊問題的姊妹們歡迎至我的粉絲團“Dafi Ju.達妃 Makeup & Dressing”私訊或留言給我喔~

 

THE END & THANK YOU

 Follow me on

FB “Dafi Ju.達妃 Makeup & Dressing"

IG ”dafiego

arrow
arrow

    J.T. 至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