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先跟大家說喔,不是你只能畫某種妝去考某家航空公司,或是畫了哪種妝就一定考得上,但各家航空公司還是有偏好的形象,大家可能也注意到我的妝跟公司形象照不太一樣,那是因為拍照跟面試還是不一樣的,你必須比別人散發出更多光芒才會被考官記住。以下的妝容是我觀察航空公司的形象、自己考試經驗和從一些姐姐們那得到的消息,所累積起來的心得,希望可以幫助跟我一樣立志成為空服員的妳一些幫助!

 

阿酋~~我稱他們是“保守復古”型

emirates_images_cabin_crew_april27_2009_15721_hi-res_tiff  

他們的妝容我先歸納出三點:立體農眉紅唇

 

底妝的部分我已經先畫好囉~請參考“底妝

 

 

Step1. 眼皮提亮(BeautyMaker光勻亮眸膏)

 

           直接用手指輕輕按壓至均勻

PC021352  

 

Step2. 眼影 smashbox摩登靚夏眼色盤

因為要創造出自然立體的妝容,建議不要使用亮粉或珠光太多的眼影(日本、台灣品牌多屬於閃亮系)

(其它推薦:smashbox玩顏色眼彩盤黃金時代、CHANEL四色眼影18號、79號、37號、laura mercier sateen eye colour、matte eye colour)

2  

2-1. 使用霧面白提亮整個眼窩,往前畫在眼頭和鼻影中間能讓五官更立體

2-2. 使用霧面淺咖上在眼球處,創造自然立體感

2-3. 用小刷沾深咖啡“輕輕”在眼球凹下去的地方畫一條線,製造深邃感

2-4. 最後在眼尾畫出一個三角型(與步驟三的線接再一起),漸漸往內暈染

3  

 

Step3. 眼線

內眼線也不要忘記喔~

4  

 

Step4. 假睫毛

詳細的戴法請參考“長榮” 

PC101663  

 

Step5. 腮紅 NARS 深喉嚨

要表達出成熟的感覺,今天的腮紅是直接在顴骨上斜刷,看起來比較俐落喔

小故事:當初我最想買高潮和深喉嚨這兩個顏色,但專櫃小姐說高潮在我的膚色上效果沒那麼好,當時還懵懵懂懂的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就聽小姐的話了,改天我一定要自己再去試試看!

5  

 

Step6. 重點重點!大紅唇!

雖說是保守,但我覺得根本超性感!大概要拜賜復古風當道的大紅唇吧~~

我習慣先大面積的化好,再用唇筆修飾唇型與細節

至於這個很多人畫起來會像妖怪的紅唇有什麼小技巧才看起來才會性感誘惑呢~?

1. 配膚色是第一關鍵!

大家不要看都是“紅色”,這之中也有偏藍的、偏橘的、偏紫的等等,所以要買紅色口紅我還是建議最好去專櫃詢問專業人士,推薦幾個品牌給大家:MAC、NARS、MAKEUP FOREVER、DIOR、CHANEL、YSL,都是我覺得買口紅很好的選擇

2. 選霧面質地!

口紅也是有水感、亮澤、霧面等等質地,有些甚至還有亮粉在裡面,我認為紅色配霧面還是最時尚的選擇~

3. 單一色調的眼妝!

紅唇已經是重點了,眼睛的部分就不要使用太多或太突出的顏色,單一使用大地色或深紫色我覺得都很不錯,有時候我會不上任何眼影單上眼線

4. 把嘴唇畫得厚一點,圓潤一點!

薄薄的紅唇是不是讓你聯想到尖酸刻薄嫁不出去只會找漂亮年輕小職員出氣的歐巴桑主管?明顯的唇峰也會讓你顯得難相處和老氣喔~

6  

 

今天的步驟雖然看似簡單,但眼影和紅唇的小技巧大家要多多練習喔~我平常也常化這個妝出去約會呢!感覺聖誕節也很適合~哈哈

7  

 

真的踏入這個行業後,對於應考妝有更深刻的了解跟更適合的詮釋

歡迎大家參考今年最新分享的應考妝喔~

【空服妝】2016阿酋航空應考妝 請按此連結

15.JPG

 

因為每個人的眼型、臉型還有脣型都不一樣,化妝的手法也會不同喔,如果有特殊問題的姊妹們歡迎至我的粉絲團“Dafi Ju.達妃 Makeup & Dressing”私訊或留言給我喔~

 

THE END & THANK YOU

 Follow me on

FB “Dafi Ju.達妃 Makeup & Dressing"

IG ”dafiego"

arrow
arrow

    J.T. 至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