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專業的空服員及從小學習藝術的女子

華航的新制服真的有太多奇怪的地方

但為什麼討論的熱潮都過了才來寫評論

因為害怕自己也會跟著眾人的想法而不中立的批判

過了一段時間看了很多評論也整理好自己的想法

以下先跟大家稍微介紹此款新制服的配色

 

客艙最高職級--客艙經理

CAL CM  

 

客艙第二高職級--事務長

CAL PS  

 

客艙基層職級--客艙組員

CAL CA  

 

 

為了讓大家知道我不是在亂說話也不是亂評論

接下來都會先引用張大師的設計想法

再提供弊女子的觀點 

 

「我設計的是時尚,不是制服」

這裡我非常同意個人意見所說的:所謂的時裝是你甘願花錢買的,制服是因為有人給你錢你才穿的。

此款新制服我敢肯定我絕對不會花錢買,寧願每天都穿長榮的制服

 

「依777新機客艙內米色及木紋,挑選出咖啡色、灰色、米白色,再挑出紅與藍等亮色,搭配點綴,表達含蓄之美」

想請問華航是全都改成777新機沒有其它機型了嗎?只考慮到777新機的配色,那原本的飛機內裝配色都去死?

而且客艙組員穿的紅色和藍灰色感覺超廉價,完全不知道含蓄之美在哪兒

 

利用不同色塊拼貼,按專業比例創造視覺亮點,更能修飾身材線條

那個色塊分割的位子可以修飾身材?!我真是長知識了

當了25年的女子,原來在小腹剛好要凸出的位置利用色塊分割能修飾身材

以後一定要好好利用阿

華航的姊妹們有福了

飛機上超容易脹氣和便秘,你們以後可以盡量脹氣和便秘都不會被發現了

要說修飾身材,客艙經理的配色是最合理的

中間打亮兩側加深,跟我們平常在做臉部修容時一樣

雖然亮色系也屬於膨脹色,放在中間應該也要有修飾效果

但事務長側身的咖啡色跟中間的寶藍色顏色深淺是差不多的等級

只能說這個配色很有質感很高雅,但對於修飾真的沒什麼幫助

至於組員更不用說,側身的灰色比中間的紅色淺那麼多

只有變成大屁股的份阿~還讓人覺得頭重腳輕

 

搭配的皮鞋亦考量功能性,著重「好穿」、「能久站」,符合空地勤人員工作的特性。」

要設計成瑪莉珍鞋才會好穿能久站嗎?

你說符合地勤工作特性還有點道理

他們時常在機場跑來跑去,有條帶子是比較不容易掉

但我們一上飛機就要換平底鞋,客人一下機就要換高跟鞋

連做ground preparation的時間都不夠,landing只想早點衝出飛機

誰有時間在那邊跟你拆帶子扣帶子的

而且你以為每個人都是model腿嗎

在飛機上壓力變換又久站已經容易水腫

每天下班都變象腿

穿瑪莉珍鞋是要把大家變柯基嗎

再來我實在看不出旗袍跟瑪莉珍鞋有哪一點是match的

你說要中西融合打破流行好了

制服已經是雙色,鞋子又弄雙色還是那麼詭異的大便色

配經理和事務長的制服還可以,配組員的制服是能看嗎

 

最後一句話是讓我真的很火大的一 句話

「空姐制服如果無法引人遐想,就是設計師的失敗。」

ㄨㄘㄋㄇㄉㄍㄋㄋㄐㄅ是在ㄍㄕㄒ

你知道空服員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嗎!!!

就是「安全」安全」「安全」

我不是酒店妹更不是妓女

所有制服設計的出發點應該都是方便活動

在危急情況時是否不會成為絆腳石

ㄍㄋㄋ管你有沒有瑕想

今天引來了遐想然後咧

對安全有幫助嗎?!還是有可能成為不安全的原因

ㄇㄉ死沙豬

而且你的設計也讓人完全無暇想阿

凸小腹又大屁股的

 

很抱歉最後罵了這麼多髒話

呵呵

因為實在太惱怒了

我不是花瓶不是你的性幻想對想

我是讓你能安全且愉快從甲地到乙地的專業客艙組員唷~~

最後要跟大家預告

因為華航的新制服是一個全新的配色

接下來會再分享給大家新的彩妝搭配喔

敬請期待!

 

 

~THE END~ & ~THANK YOU~

 歡迎至FB粉絲團“DaFi Ju.大妃 Makeup & Dressing”多多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 至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