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想寫部落格很久了,但一直都沒有一個適合的點,目前在等受訓,想借由自己擅長的彩妝,幫助每一個想飛上藍天的姊妹,這篇文章有些我的觀念,希望大家可以先看看喔!

我不像某些同學運氣很好第一次就考上,但也不像很多同學考了好幾年好幾次才考上,從去年畢業到現在一年多了,考過華航兩次、全日空一次、新航一次、復興一次,國泰和卡達是連邀請函都沒收到,到這次考上長榮也是考了第二次,但每次一次失敗我都很認真的檢視自己哪裡還做得不夠充分,並努力的改進。

第一次考華航是去年剛畢業時,那時根本什麼準備都沒做就去考了,當時我還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妝是用淺粉色加大地色的眼影,口紅是用接近裸色的粉色,走在路上很美沒錯,但我不知道的是應考妝跟外出妝是完全不一樣的,要考慮到考場的燈光,和當大家都打扮得很亮麗時我的妝會完全被其他考生壓過去,這也是後來去補習班才被姊姊點出的盲點。

既然如此我為什麼不推薦大家直接去補習班學化妝呢?這一年多下來我參加過幾個不同的補習班,報名之前都很認真的去研究他們的課程安排對我到底有沒有幫助,有些補習班的化妝課雖然是面對面指導,因為有配合的化妝品公司,上課時會全部使用他們的產品,也會推薦所有妹妹使用他們的產品,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一樣的化妝品,像我的膚質就不適合他們家的,而剛開始接觸化妝的妹妹根本搞不清楚,常常花了大錢買了一整組,後來才發現很多東西不適合自己;還有些補習班沒有單獨的化妝課,要連美姿美儀、攝影和應考服一起買,價錢就........貴貴。

(但我還是要謝謝兩家補習班,瑞XX姐教室和空X學園,前著的模擬課對我有很多的幫助,透過上課錄製的DVD能夠更準確的看到自己的缺點和快速的進步,建議妹妹們可以先自己準備一段時間後再透過課程檢視自己,並可以現場問姐姐問題;後著的課程都有完善的規劃,如果不知道該從何開始的妹妹可以先上看看最基礎的課程,他們的外商課程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我也算是滿會化妝(這樣講會不會很不要臉?哈),又很雞婆(空姐必備特徵?),在等待的這段時間又閒閒,就想說來照顧一下妹妹們啦~但大家在開始“化妝“之前一定要知道一個觀念,“膚質”才是重點,皮膚好很多產品都好用,所以我會先發“基礎文”,希望大家在開始學習化妝之前先把基礎打好,這樣之後化妝才會美!如果有關於考空服的任何問題(不一定局限在化妝)或其它化妝方面的疑惑都歡迎留言給我喔~若是我有說錯的地方也請多多指教!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 至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