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囉嗦就是這樣

有問題歡迎留言喔

第一關

(馬上知道有沒有過)

念講稿

台語和英文PA,會走到桌子前拿講稿,其他人站在後面

五位考生對兩位考官

(還是三位考官)

第二關

(直接接著第一關)

小體檢

 

填表格,問說有無到過高山旅遊、有無貧血、有無過敏、會不會經痛、有無開過刀等。

將行李放至櫃子上,櫃子與機上行李櫃同高,可踮腳。

會請你雙手向前伸直與肩同寬並轉一圈,看你手上有沒有傷和有沒有高低肩,並觀察皮膚狀況。

最後會問你對表格內容有沒有疑慮,有沒有誠實回答。

一位考生對兩位護士

第三關

(同天下午)

筆試

五題心算十分鐘,小數點後大概5~8位但會幫我們對齊,我算了三題驗算一題,平常練習幫助很大喔。(請家人幫我出題目)

十題敘述題半小時,問題有如果發現有人在網路攻擊長榮你怎麼解決、若發現有同事做出有損公司形象的行為你怎麼處理、覺得有良好制度的公司需要工會嗎、對於假日需要排班有什麼看法等。(不用寫太多,2~5句話即可)

17樓的禮堂大家一起考

第四關

第五關

(這兩關順序會對調,當天分兩大組分頭進行)

英文面試

大概三四十題的題目在桌上,自己隨便抽一張題目

我的題目:What’s your dream work?

我的回答:I have many different dream works when I was a kid, I want to be a singer, I want to be a fashion designer, but after I go to university and had some work experiences, I think maybe I can be a flight attendant, and after I graduated from college, I discussed with my family many times, that make me sure I really want to be a flight attendant, and all my family think I’m suitable and can be competent for this job.

考官又問:Do you have any qualifications that make you think you are suitable to be a flight attendant?

我再回答:Absolutely, I love people, love travel, love challenges. I used to work at UNIQLO and ZARA, these two experiences helps me to learn what great service is and how to provide great service. Except considerate service and friendly smile, my biggest advantage is that I can interact with customers actively and sincerely. And I know that it takes more than grace and beauty to become a flight attendant but I get all ready for it.

有人被問到工作經驗,社團經驗,都是網路上找得到或補習班給的考古題

五位考生對兩位考官

女考官負責問問題,男考官看履歷,如果有看到有興趣的他才會問,我們這組有個人會法文,男考官有請他用法文自我介紹

中文面試

四位考官手上皆有所有人的履歷,我是二號,一號考官在初試時也有遇到,她問我說:你在UQZARA都工作過,是很多女生夢想的工作吼,每天看漂亮的衣服不用買都很滿足,你為什麼要不繼續做?

我回答:我很喜歡服務業喜歡跟人群接觸,看到客人滿足的笑容時我也很滿足,雖然工作得很開心但總覺得還少了什麼,在和家人討論後,我決定我想成為一位空服員。

考官問:很多人都跟你一樣一開始有很大的熱忱但後來都受不了欸,你有想過這些問題嗎?如果我今天排你早上的班,明天排半夜,後天放假,再來又排下午,你不覺得你會有時差嗎?身體確定能負荷嗎?

我回答:我常常出國,主要是美國和日本,一待都是至少一星期甚至一個月,目前都還沒有時差的問題,平時也有在運動,健康方面我不擔心。

考官問:上班和出國玩是不一樣的,而且當空服員會沒有自己的時間,也會需要臨時來上班,沒有時間陪朋友陪男朋友你知道嗎?如果以後有了自己的家庭老公小孩希望你多陪他們你怎麼辦?

我回答:因為之前店裡很忙常被臨時叫去上班或加班,我是一個以工作為主的人,朋友和男朋友也常跟我抱怨為了工作不理他們,如果以後我真的結了婚也有了小孩,我會想當空服教官,希望能將我的經驗再分享給其他人。

雖然我的問題屬於現實面,其他人被問到的問題都偏向社團和工作經驗,比較起來算是犀利一點,但因為我是第二個回答的其實不緊張,我不僅努力表現出我的誠意,更告訴考官這些問題我都是深思熟慮過的,我並不是只有熱忱而已。

五位考生對四位考官

二號考官問一號考生,一號考官問二號考生,二號考官問三號考生,一號考官問四號考生,三號四號考官皆無說話

 

 

~THE END~ & ~THANK YOU~

 歡迎至FB粉絲團“DaFi Ju.大妃 Makeup & Dressing”多多支持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航空 空服面試
    全站熱搜

    J.T. 至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